洋葱可丽饼

【叶橙】守护者(2)

-忙完生贺慢慢填坑

-前期大概比较淡甜




办公室的门紧闭着,吴雪峰曲指敲了敲,问:“叶老师在吗?”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笑,“您找哪个叶老师啊?”


苏沐橙回过头来,看到了一个戴眼镜的黑长发高个儿女人,看起来有点眼熟。


“当然是叶秋老师啊,叶修老师的办公室不是在对面吗?”吴雪峰看起来和那人熟的很。


黑发女人扶了扶眼镜框,摇头道:“吴导你是很久没过来这边了吧,两位叶老师的办公室现在对调了。”


“有这事儿?”吴雪峰愣了愣。


“是啊,就今天刚换的。”对方又是笑了笑,抬眼示意他们往后看。


对面办公室的门敞开着,叶秋就正面对他们坐在那里,礼貌地招了招手。


“哎哟,你看看,差点搞出乌龙来了,谢谢你啊小夏~”吴雪峰拍拍苏沐橙的肩膀,“走,我们过去。”


高个儿女老师点点头转身走了,吴雪峰这时又补充了一句,“刚刚那位是体育学院的辅导员夏茗。”


“哦哦。”


说话间两人便走进了叶秋的办公室,得以见了屋内的光景,浅黄色的窗帘随风拂动,两条绑带松松垮垮地搭在窗台上,有一条看样子快要掉下去了。


这是一间双人的办公室,靠里那一侧的桌子很凌乱,好几摞厚书高高堆起,还散出来好几张白纸。椅背上是衣服,墙边还有俩热水壶并排。


对比起来,叶秋这边就要好多了,至少桌面是很整洁的,人也是一样。板正的衬衫,挺直的背,除了脸以外和叶修真是两个极端,苏沐橙很肯定,假如现在他们兄弟俩同时出现,自己也能瞬间区分出来。


“还没收拾完呢?”吴雪峰看着办公室里的杂物直摇头。


“是我哥还没搬完。”叶秋撇撇嘴,目光转向苏沐橙,指了指面前的椅子,“随便坐。”


苏沐橙心里还有点紧张,表情略显局促的坐下了。


吴雪峰却是没有跟着一起,他简单交代了两句便告辞,屋里只剩下面对面坐的两个人。


“那我们也别浪费时间了,直接进入正题,好吧?”叶秋说着,从手边的文件夹里抽出几张纸,递给苏沐橙。


苏沐橙微微前倾身体,认真听着叶秋为她讲解论文选题的一系列说明。她偶尔抬眼和对方对视一眼,随后立即把目光转回到纸上。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全身都在慢慢放松,按照叶秋说的心里对论文也大致有了个谱儿。


叶秋声音很干净,说话一字一句都很清晰,仔细听才能听出一点京片子的余韵。叶修就不一样了,儿化音仿佛是融进了他日常生活的习惯里,配合着低沉的嗓音,让人莫名就容易听得上瘾。


“大概都清楚了吧?”叶秋问。


“啊……清楚了,谢谢老师!”苏沐橙回答的声音有点大,为自己不小心的走神儿而赧颜。


叶秋笑了笑,并没有在意。在苏沐橙准备离开时,才突然像想起了什么,叫住她道,“小苏同学,刚想起来还要托你一件事儿……”他从文件夹的夹层里抽出两张票,是荣耀比赛的,”我哥,就是叶修老师刚去你们学院7教代课了,我一会儿有事着急离开,你回去的时候顺便帮我交给他吧,今晚的比赛,我怕耽误了。“


苏沐橙条件反射接了过去,两手揪着票子瞅了半天,半晌才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说了声,“好,我这就去送。”


转身,飞快地跑出去了。


叶秋一直望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口,这才不紧不慢地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找到备注为混账哥哥的对话框,敲了一行字过去。


“票给了,你的好学生已经在去找你的路上了……”



TBC

评论(1)
热度(1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 about 叶橙
洁癖过激脾气差
三次繁忙,文图视频更新随缘,随心掉落
天雷陈果,丑拒陈果粉&叶果粉&爱替身炮灰苏沐橙的伞修伞粉
web洋葱可丽饼,lof有文章失效了请微博私信我,会私发文档的~

© 洋葱可丽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