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可丽饼

【叶橙】聊天的巨轮必须屹立不倒

-上班路上突然想摸鱼,于是就来办公室开摸了。

-叶橙only


苏沐橙注意到QQ新版的好友互动标识功能还是在第八赛季叶修退役之后。


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两个人平时基本上是形影不离,连住的宿舍都是门对着门,有啥要说的张张嘴,敲敲门就是,自然不需要借助其他的网络社交工具。


直到叶修退役后,过去习以为常的沟通方式因为空间距离的拉大也变得困难了起来,闲置很久的QQ终于成功升级,成为了两人平日里最常用的联系手段。


那天,嘉世客场挑战烟雨,虽然战队以大比分落败,但这并不会影响苏沐橙和好久不见的闺蜜赛后叙旧的好心情。楚云秀带着苏沐橙去了两人都很喜欢的那家餐厅,酒足饭饱之后,便纷纷掏出手机,一边刷电视剧,一边和女选手群里的其他人进行实时吐槽。


感觉到对面的好友似乎安静了好久,楚云秀好奇地凑了过去,就见苏沐橙嘴角含笑指尖在手机屏幕下方飞快地敲击着,显然正沉浸在不知和谁的聊天中无法自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橙突然爆发出一连串的笑声,把正想偷看她屏幕的楚云秀给吓了好大一跳。

“怎么了?”

苏沐橙捂着嘴巴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右手把手机递到楚云秀眼前,“哈哈叶秋跟我说,前几天王杰希带着微草的人去十区找他当陪练,叶秋让他们用稀有材料去交换,结果把中草堂赢得裤衩都不剩了。”说罢,又兀自咯咯地笑个不停。


楚云秀跟着笑了两声,心下感叹女人的直觉果然很准,看苏女神这凤心大悦的神态她就猜到屏幕那头的人十有八九是荣耀教科书本人了。


无声地吞咽着闺蜜给发的狗粮,楚云秀的眼神无意识地瞟到了君莫笑旁边的聊天标识上,她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忍不住反过来打趣道:“哟,看样子你最近和老叶没少联系啊,友谊的小船都出来了,下一步是不是就要迈向感情的巨轮赢取恋爱之钥了。“


苏沐橙却是一脸茫然地抬头看她,“什么友谊的小船和巨轮,那些是什么?”


“呃”楚云秀顿了一下,继而手指着标识给苏沐橙看,“就是这个啊,我以为你知道呢。”


“咦?这个是怎么玩的……”苏沐橙喃喃着点开了标识的功能页,再抬头时,眼睛明显一亮。“30天互为聊天互动最频繁好友就能升级为巨轮,这么好玩吗,那这个副本我必须拿下。”


楚云秀吸了口果汁,一脸无奈地看着苏沐橙已经斗志昂扬地和她家那位开刷起了畅聊副本,得咧,管他护花使者在不在,想和苏沐橙过一次闺蜜之间的二人世界依然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叶修觉得苏沐橙最近有点奇怪。


他发现苏沐橙突然变得有点黏人了,确切地说是在QQ上变得黏人了。具体表现为,每天一日三次的规律问好,早中晚三餐时间的准时提醒,还有日常生活琐事的各种碎碎念以及经常横飞在屏幕上的各种滑稽表情包。这些消息很多时候并不需要他回复太多,很多时候只是像讲故事一样的单方面叙述。


叶修每次问苏沐橙这是在干嘛,对方都是发过来一个笑眯眯地表情,打着哈哈说你猜啊?


叶修表示,女孩子的心思他真的不会猜,因为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一手带大的姑娘他突然弄不懂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这种情况大概持续了有将近一个月。


在临近第三十天凌晨的时候,苏沐橙跟着队伍打完了boss,笑得一脸得意地和叶修道了晚安,先一步下线。躺在床上时,心下还忍不住为了即将通关的副本而雀跃不已。


可惜,总有一些突发状况是让人始料未及的。


第三十一天上午,苏沐橙从梦中醒来,睡眼朦胧地摸索到手机后,迫不及待就打开了QQ,然而她看到的,是君莫笑名字旁边依然是那只已经停泊了一个月的单薄小帆船,她揉揉眼睛又确认了一遍,忍不住泄气又懊丧地狠狠往床上一撞。


然后她点开楚云秀的对话框,噼里啪啦一股脑地倾倒着满心的怨念:“秀秀,QQ那个功能怎么能这么不靠谱,为什么三十天了我和叶秋还没变成巨轮,生气jpg.”

“啊?不会吧?你数够了吗,确实是三十天?”

“当然啊,我有设置手机提醒的,今天正好是第三十一天。”

“唔……那你和老叶这三十天都是聊天最频繁的好友吗,会不会有其他人比你俩聊得还多啊?”


苏沐橙忍不住认真思考了一下叶修可能和身边人聊qq的频率,除了自己之外,叶修和他们小队成员的联系一般是在荣耀的聊天频道里,和兴欣的老板还有员工应该主要靠现实里的交流,至于其他职业选手,因为叶修退役的缘故,估计也不会联系太多,哪里比得上自己这一个月来每天如此刻意的唠唠叨叨……


等等,她觉得自己好像漏掉了谁。


正在这时,职业选手群突然跳出来一条消息,点开来一看,又是黄少天安定的一大段刷屏,苏沐橙突然就想起来前几天半夜去找叶修时,黄少天一整晚都在缠着叶修要pk!


原来是黄少天击沉了她和叶修的聊天巨轮!


苏沐橙顿时怒从心中起,爆起手速打开了淘宝,于是,一周之后,远在G市的黄少天收到了一大箱匿名赠送的新鲜秋葵。


后记小剧场:

在S市体育馆马路对面的冰激凌店里,苏沐一边橙拨弄着她的冰激凌,一边用手机翻找职业选手群里有趣的消息给叶修看,翻着翻着突然就想到了几个月前那次没能通关的巨轮副本。


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苏沐橙跟他吐槽时鼓起来的脸颊,尚没搞清那互动标识有啥用的叶修还是体贴地跟着义愤填膺起来,“就是,他太过分了!没关系,等回了H市,咱们把所有的船都聊出来开一个遍。”


身边的姑娘听了这话后突然就笑开了,还趁他不注意用沾了奶油的嘴偷偷地亲了他一口。


END

评论(8)
热度(92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 about 叶橙
洁癖过激脾气差
三次繁忙,文图视频更新随缘,随心掉落
天雷陈果,丑拒陈果粉&叶果粉&爱替身炮灰苏沐橙的伞修伞粉
web洋葱可丽饼,lof有文章失效了请微博私信我,会私发文档的~

© 洋葱可丽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