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可丽饼

【叶橙】沐沐生贺短文

听到小家伙的呼吸声渐渐平缓,叶修合上了手里的童话书,仔细地给床上的小人儿掖了掖被角,他关上夜灯,轻轻走了出去。


揉了揉发酸的脖颈,他打着呵欠推开了卧室的门。


“儿子睡了?”穿着棉质睡衣的苏沐橙靠在床上,听到动静抬头看向叶修。


叶修点点头,这才注意到苏沐橙腿上摊开了个大本,正饶有兴趣地翻看着。


“这是什么?”叶修从另一侧上了床,探头过去。


苏沐橙把大本呼啦一下举到了叶修的眼前,大本上一个和他自己别无二致的脸正没精打采地跟他大眼对着小眼。


叶修往后退了退身子,靠上床头懒洋洋地问,“这不是以前的相册吗,你这是准备用27岁的最后几个小时来怀旧呢?”


苏沐橙笑嘻嘻地抱着相册靠过来,一页页地翻着,“最近朋友圈和微博都在晒自己的十八岁,正好今天收拾房间的时候找到了这个,我要在新的一岁到来之前重新审视一下十年前的自己。”


叶修笑了笑,也歪过头开始陪着妻子重温过去。


望着苏沐橙依然恬静温和的侧脸,叶修有点恍惚,十六年悠长富足的时光被尘封,那些顽强生存的艰辛,荣耀必经的辛酸,强大承担的痛苦,辉煌过后的平静……一切都像被关进了一扇沉重的门,无论怎么敲响,能做的只有回忆。


不过幸好,他们最后走到了一起。


“啊找到了,我的18岁!”苏沐橙一个惊呼,打断了叶修的思绪。


叶修探过身去,视线随着苏沐橙的指尖落在了相册下方的一张照片上,“啊,是这张啊。”


男人白皙的脸上悄悄泛起一丝红晕,叶修想起往事,有点哭笑不得。


照片上是一个棕发女孩,穿着粉红色大衣,白色的耳包映着脸蛋红扑扑的,双手抱着一杯奶茶,眉眼都是笑意。


女孩身后是冬天的西湖,湖面似镜,还能看到飘飞的雪花落在水里。


苏沐橙手指轻点照片上的自己,“这是我18生日那天,你带我出去玩的时候拍的吧。”她喃喃地回忆着,“那时候正好赶上过年,还是大年初三,我都已经做好在家跟你打一天荣耀的准备了,没想到你居然一大早就拖着我出门。”


叶修轻叹了口气接话道,“大过年的,又是你18岁生日,我总不能还让你在游戏里过吧,而且你那时候快要高考了,寒假补课作业什么的一大堆,我早想着带你出去放松一下。”


“然后下了车才发现因为春节假期商场都关门了,吃不到冰激凌也看不成电影了。”苏沐橙摩挲着相册的边缘,复又低声说,“虽说原定的计划都泡汤了,但我还挺高兴的,感觉那时候的气氛就像第一次约会一样。”


“我那时还怕你不开心呢。”叶修把苏沐橙往怀里揽了揽,“还有点后悔怎么没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你就提议说去西湖看看风景,结果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打到车,等公交的时候又下雪了。”


“是啊,这么一说感觉那天还真挺灰头土脸的。”


“哈哈哈哈。”苏沐橙忍不住笑起来,“后来我们下了车,就在雪地里慢慢地走,当时景区都没什么人,结果没想到那么巧就在西湖边上碰到了雪峰哥。”


叶修弯起臂肘,无比熟练地揉了把妻子的头,“还多亏遇上了他,不然也没有这张照片了。”


“嘻嘻,对哦,当时西湖的雪景特别漂亮,雪峰哥还说你,难得带小姑娘出来玩一次,也不知道带个相机,最后还是用他相机帮我拍的呢。”


“相机是老吴的,摄影师可是我啊,说到抓拍,老吴的手速比我可是差远了。”叶修不无得意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把相册又翻了一页,“可是雪峰哥也不差啊,你看这张。”


第二张照片上女孩依然在笑,不过不是对着镜头,而是看着身边穿灰色棉袄的少年,也许是在雪地里呆的久了,两个人的脸颊和鼻头都冻得通红,少年两手插兜,裹着厚围巾,望着挽住他胳膊的女孩,唇角微扬。


叶修从苏沐橙手上接过相册,前后翻找着,“那他怎么没把你蹦跶嗨了,跌进雪里的那一幕给拍下来,所以我说他手速不行啊。”


苏沐橙嘴角小小地弯起,“那是我故意摔得,特意给你个机会让你背我,行不行啊。”


“行行行,大小姐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叶修凑过去亲了亲妻子的嘴角,合上了相册。


晚上十二点,苏沐橙的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十八岁时和叶修的那张合照,18-28,我们一直在一起。


评论(3)
热度(4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 about 叶橙
洁癖过激脾气差
三次繁忙,文图视频更新随缘,随心掉落
天雷陈果,丑拒陈果粉&叶果粉&爱替身炮灰苏沐橙的伞修伞粉
web洋葱可丽饼,lof有文章失效了请微博私信我,会私发文档的~

© 洋葱可丽饼 | Powered by LOFTER